Yo Yo vs Kendama

這裡是有關Yo Yo(溜溜球)及Kendama(劍玉)的文章。主要以我擁有的Yo Yo來作球評、改造、招式解說…等等。而Kendama就是一些技巧文囉!

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

FreeHand Zero Silicone MOD

===前言===
目前我擁有2顆有Silicone回收系統的球
都覺得它回收的手感不錯
摩擦力也比膠貼來的強
消耗量少
不必像膠貼一樣需要更換
所以我就拿一顆我最愛的FreeHand Zero來改吧!

===準備工具===
電鑽*2
  一個當車床、一個當刀具
螺絲墊片組(YOMEGA墊片*1)
  固定球體
奇異筆&小刀
  做記號用
砂紙150號~1500號&研磨膏
  後期加工打光用
Flowable Silicone+Pocky外盒+衛生紙+牙籤
  製作回收系統

===MOD開始===
在開始之前我有研究了一下我那兩顆球的相關尺寸

(原本想要跟Grind Machine 2一樣的尺寸)

然後將你的墊片組鎖上FreeHand Zero的球體

再鎖上準備當車床的電鑽上

可以讓電鑽轉一下
看球體有沒有在軸心上旋轉

接下來拿出奇異筆跟小刀

準備在球體上作記號啦!!

然後拿出你的另一支電鑽
開始挖吧!

因為後來想到是小培林
所以標記後又有點小改
磨Recessed時我又改成L2的尺寸

~~挖了20分鐘~~

終於好了
球體比想像中的還要硬
就把它用砂紙+研磨劑打磨
最後就上Silicone(Pocky的盒子很適合當刮板)

等上一天這樣就完成啦!




===心得===
Recessed我不敢挖太深
1.我沒量厚度
2.影響強度(5A用球所以…)
3.球體精度、平衡

做這顆
算是挖Recessed膠貼回收的前哨戰吧!

最後我還是有挖深一點
似乎要深一點Silicone才會比較穩

球在線上非常的滑順!
跟L2的感覺差不多
回收時
線也抓的非常的緊實
看來我可以不用為膠貼尋尋覓覓了!

沒有留言:

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因為一顆DUNACN的FreeHand Zero而又開始了我的YO-YO之旅。目前以5A為主、1A、3A為輔、Kendama為讀書後的娛樂。現在為新竹聚會HIYA的副團長(http://hiya.3cc.cc/)。2007 TYYC 5A 1st、2007 TYYC 1A 15th、2008 TYYC 5A 1st、2008 TYYC 1A 8th、2008 TYYC 3A 2nd、AP08 5A 14th

音樂點播

##EasyReadMore##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