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 Yo vs Kendama

這裡是有關Yo Yo(溜溜球)及Kendama(劍玉)的文章。主要以我擁有的Yo Yo來作球評、改造、招式解說…等等。而Kendama就是一些技巧文囉!

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

自我檢討...

===裁判===
Badguy
先大略說明一下我的評分方式,
評分重點一樣是:花式難度 創新度 combo連接方式 整體combo順暢度 音配度 觀眾互動與臺風
各項的給分皆為1~3分不等,扣分部份就不說明了,這個大家應該都很清楚;
我個人給分有稍微鬆一點,只要我大概猜的出來你想要做什麼花式,而且我認為有一定的難度
即使該花式失敗了,我還是會給予技術點數上的加分(當然還是會有失敗部分的扣分XD)

除此之外,有鑑於國內能做出創新招的玩家不多,創新度的得分率會比較不容易,
所以我自己還多了一項給分標準:台灣比賽史上第一次出現的招,
不論是完全copy國外選手或是完全自創,只要是"足以"在台灣的技術發展上寫下新的一頁
我會額外給予技術加分1~2分

5A方面,
由於我自己很看好的黑馬---阿凱(新竹聚會)今年會參賽,為了顧及評比的公平性,
原本今年只打算當4A的評審並婉拒了Jester的好意(其實是因為我想在台下當個痛快大叫的觀眾XD)
直到最後一週,5A裁判仍缺一人的情況下,
Jester再次的邀請,臉皮薄的我(?)就不好意思的接下了5A的裁判工作

再來出場順序第三位的阿凱......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誇獎了說XD
不論是combo的難度組合或是完成度,就連回收動作也沒有太多的明顯失誤,並以獨特的體術新招讓全場尖叫;
可惜結尾動作從右手換到背後左手之後,太快接下一個拋球到左側做轉球的動作,以致於線的結構散掉
整體的做招速度與RAP節奏很搭,速度一致且穩定
阿凱下舞臺之後,我的右邊隨即傳來MOYO的聲音:"幹,太帥了吧..."
以及阿P的回應:"靠,太威了啦..." 只有我不好意思沒做任何評語XD





阿P
評分的方式大致上跟杯蓋同學差不多
只是我更重視一個點
就是接住骰子的部份
一直以來我覺得
好的5A選手骰子的控制是很重要的
所以有些扣分的部份如果選手沒有接的太順暢
或是根本沒接好手忙腳亂的感覺
都會加減扣分
但~是當然不影響他前面完成花式我對他的加分

阿凱........就如同杯蓋聽到我講的"靠.....太威了吧"
雖然有些招我在國外影片就看過了
可是阿凱把他稍微的做調整便成自己的,這個真的讓我耳目一新
穩定性.....如果再提高的話我想應該可以更完美
有幾個看得出來是你堅持的大招一直想做可是都"卡卡"的

原文
http://nctuyoyo.twbbs.org/phpBB2/viewtopic.php?t=5412

===自我檢討===
1A PART

我承認
我這次只排了一個筷子COMBO跟最後20秒
礁溪團都知道...
中間全部是這一年來想出的體術
其實原本有要來玩tTOP招的
不過L2的TOP不是很穩
就放棄了
做完沒幾招
L2居然轉開了...囧
原本想一顆玩到底的
我太疏忽了~

給有來這網誌的一個特別影片
台中傑斯塔拍的

這次不是很成功的雙手背後交叉的超體術
是真的能成功上線的!
使用球:SPEEDER
明年好好排個體術式的1A
應該說是"一發藝"型的...
1A我實在沒有COMBO的fu...

5A PART

一開始的音配招失誤
其實後面還有combo......

第2個combo筷子失誤2次..換球
之後又在失誤一次....囧
浪費了不少時間
因為太想把完整combo做出來
又多做了一次三角360+跳出跳入
其實這跳完還有招啊...

第3個combo最後要跳入三角
沒跳入

無combo的前轉
無combo的後轉....完全是浪費時間
其實是不知道要做什麼了.....XD

第4個combo完整做出

小招一~成功
小招二~成功
原本想續接小招三很可惜失敗了
重作一次小招三~成功
之後原本是三角連發的combo...
結果有些自創的都沒做出來

combo5前段成功
後半的反轉是臨時想的...

combo6不在名單中
當場即時做出來的
然就轉速還夠就接個小招四

最後大招就跟Badguy說得一樣
最後結構散掉了.....殘念

下次5A要排緊湊一點
穩定度當然要更高

沒有留言:

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因為一顆DUNACN的FreeHand Zero而又開始了我的YO-YO之旅。目前以5A為主、1A、3A為輔、Kendama為讀書後的娛樂。現在為新竹聚會HIYA的副團長(http://hiya.3cc.cc/)。2007 TYYC 5A 1st、2007 TYYC 1A 15th、2008 TYYC 5A 1st、2008 TYYC 1A 8th、2008 TYYC 3A 2nd、AP08 5A 14th

音樂點播

##EasyReadMore##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