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 Yo vs Kendama

這裡是有關Yo Yo(溜溜球)及Kendama(劍玉)的文章。主要以我擁有的Yo Yo來作球評、改造、招式解說…等等。而Kendama就是一些技巧文囉!

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

L2 Ver.0


這是大陸玩家白水製作的球
限定30個在AP販賣
是由台灣1A玩家幻神在AP時購買
之後再轉賣給我的…

===基本資料===
球形:Butterfly(蝶翼)
材質:Metal(金屬)
直徑:54mm
厚度:42.5mm
重量:60gm
適合花式:1A
軸心及培林:Bearing D HSPIN培林
回收系統:Recessed+矽膠
間距:不可調
以上資料來自 http://item.rakuten.co.jp/yo-yo/l2ver0-b/

===外型評論===

感覺跟FreeHand Zero很像的一顆球
實際拿在手上是輕了很多
也寬了很多(有點像滾筒狀)

外表鍍了很漂亮的藍色

在手上非常的滑順

因為很輕
內部也夠寬
所以Thumb Grind也很好做

他還附了一個鐵罐+絨布袋
還滿不錯的

===球體比較===

   FreeHand Zero   L2 Ver.0
球形:Butterfly(蝶翼)/Butterfly(蝶翼)
材質:Plastic(塑膠)/Metal(金屬)
直徑:60mm /54mm
厚度:36mm /42.5mm
重量:66gm /60gm
適合花式:1A 5A/1A
軸心及培林:Bearing A(DUNCAN培林)/Bearing D(HSPIN培林)
回收系統:膠貼*2/Recessed+矽膠
間距:墊片調整 /不可調

===回收系統===
這是我第一顆有用矽膠回收的球

因為採用HSPIN的培林
比DUNCAN來的寬一點
然後他的回收離培林外側較遠
又有Recessed
根本吃不到矽膠
所以線上很滑順

但是也因為回收系統比較遠
所以低速收球容易收不緊
彈球也是不太好收緊是缺點

基本上回收感覺
有點像膠貼
但是卡線的瞬間有點像O-Ring感覺

===特殊技能===
這顆球應該是比G5還早出吧
跟G5一樣有側邊的培林

可以玩抓球
抓球就不多加說明了
跟G5一樣的功能
但是他不是用膠環固定側邊培林
是用一個細鐵環

看起來超容易掉的樣子
我實在不放心就自己改了一下
就好很多了~!


他有個特別的地方
就是可以裝上類似TOP的東西
玩TOP....XD
這也是吸引我向幻神購買的一點


===總結===
其實TOP的軸不知道來做什麼招
我自己也沒有什麼招
所以感覺TOP的軸挺多餘的
還有他的側邊培林設計不良(扣環也太弱了)
培林也不太好拿出來
還有他原本附的培林(軸心的)
居然是會生鏽的(不是不鏽剛或是白鐵的喔?)
這幾點真的滿囧的

球本身還不錯
很輕巧
做一些SLACK系的或是Grind系的
會滿好用的
算是很好的生日禮物了~!


性能:★★★★☆
手感:★★★★★
價格:★★★★☆
實用:★★★★☆
我給她:85分

沒有留言:

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因為一顆DUNACN的FreeHand Zero而又開始了我的YO-YO之旅。目前以5A為主、1A、3A為輔、Kendama為讀書後的娛樂。現在為新竹聚會HIYA的副團長(http://hiya.3cc.cc/)。2007 TYYC 5A 1st、2007 TYYC 1A 15th、2008 TYYC 5A 1st、2008 TYYC 1A 8th、2008 TYYC 3A 2nd、AP08 5A 14th

音樂點播

##EasyReadMore##

Loading...